中國大陸證照網

提供大陸證照、國際證照、中國證照、專業證照、證照、金融證照、職業資格證照、學歷認證、證照考試、證照轉換、證照檢定等專業諮詢服務。

中國大陸國際證照
贊 助 廠 商

台生「赴京趕考」 最瘋心理師證照

2011年12月22日
台生「赴京趕考」 最瘋心理師證照

對岸薪水多三倍,心理諮詢師考生兩年成長兩倍。今年赴中國考照的台灣人中,每兩人就有一人報考,這張心理諮詢師證照,已成為通往中國的「入場券」。

心理諮詢師,一張連結中國就業市場的通行證,也是目前國內最為熱門的一張中國證照

根據專門代辦大陸證照中華國際專業人才網董事長黃學台指出,台灣約有八、九成的人都是透過代辦中心報考中國證照,在這當中,心理諮詢師是今年最夯、詢問度最高的一張(編按:中國已開放台灣可有條件換照取得大陸中醫師證照,故未列入統計)。

國內最大、專做中國證照代辦的永誠諮詢顧問公司總經理張述廉表示,他們辦理的中國證照共有五、六十種,每年平均有五百到七百人報考,今年,光是「心理諮詢師就占了五成,」兩年內,考生幾乎成長了兩倍。

誘因一:市場需求大
至少還有十一萬人力缺口

「中國諮商市場是一塊大餅,」就讀彰師大輔導與諮商學系博士班的謝政廷,今年才二十八歲,儘管已取得台灣諮商心理師資格,但也開始準備中國心理諮詢師的考試,「三年內我希望能到對岸卡位,」他肯定的表示。

大陸心理諮商的市場需求有多大?

以國際社會發展的最低基本需求來說,每一萬人就需要一名心理師,因此台灣二千三百萬的總人口大概就會需要二千三百名心理師,如果對照中國十三億四千萬人口來看,師大教育心理與輔導學系主任林家興認為,「大陸至少有十三萬人以上的人力市場缺口。」

取得中國心理諮詢師證照的主要出路有二:一是從事諮商,另一則是負責培訓。上海同濟大學醫學院教授趙旭東指出,從某家中國大型心理諮詢培訓機構所做的調查來看,目前取得心理諮詢師二級證照(編按:中國心理諮詢師全國考試共分三級,二級就可開業)已有二十萬人,但這群人多半不是專業背景出身,而且在取得證照後,僅僅只有一成、約兩萬人,會從事心理諮商的執業。

本文未結束,請至便利商店及書店選購第1257期《商業周刊》

資料來源:商業周刊


您想要報考中國大陸證照,卻有很多疑問或擔心自己資格不符嗎?其實只要您有心,透過中華國際專業人才網的專業輔導,取得中國證照的機率相當高;如您無法親自前往大陸考試,亦可利用推甄免試直接取得中國大陸證照,推甄資格不符無法取得證照者保證退費!把握機會,請按此索取考試簡章。若您有任何疑問,歡迎您聯絡中華國際專業人才網客服人員,或撥打專業諮詢專線:02-2389-6111,中華國際專業人才網竭誠為您服務。

0 意見:

張貼留言

大陸中醫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