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證照網

提供大陸證照、國際證照、中國證照、專業證照、證照、金融證照、職業資格證照、學歷認證、證照考試、證照轉換、證照檢定等專業諮詢服務。

中國大陸國際證照
贊 助 廠 商

有門道 證照錄取非難事

2009年8月17日
前往中國大陸考證照,只要關節打點好,即使人在台灣,都可能透過槍手幫你在大陸考試,順利拿證。

兩岸關係轉好,越來越多人想西進工作,估計近一年多來,有上千台灣人考到大陸證照

沒考過大陸證照的人,不用把證照想得太難。大陸各類證照的平均錄取率約在三成,但如果找對管道,多花點學費打通門路,百分百上榜並不困難。

過去,大陸勞動部核發的美容師人力資源管理師理財規劃師等證照,採紙筆考試,筆試後還有一關面試。

有些台灣業者跟大陸地方地政府「疏通」,以培訓、上課的名義,跟考生收取一筆學費上繳給發證單位,並由大陸考官來幫忙考前衝刺、溫書,讓考生應試時答得出來。

甚至,有台灣考生臨時有事無法應考,考場當天也能多出一人幫忙考試、口試,最後順利過關。

至於近日新登場的金融類證照,採上機考試,一切都用電腦作答。

台灣業者仍有變通之道,他們找了命題委員來幫考生做總複習,命題委員從最常考的題目中抓題,藉此提高錄取率。

就讀大陸某研究所的陳先生說,不只考證照可以放水,他自己當初報考港、澳、台研究所專班時,學校也提供一本課本,一打開,發現裡面很多地方都做了記號,被勾選起來,結果隔天考試,果然都考了做記號之處,這種事在大陸見怪不怪。

本文轉載自:經濟日報

相關金融類證照介紹:保險經紀人證照金融事務師證照國際商務師證照

0 意見:

張貼留言

大陸中醫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