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證照網

提供大陸證照、國際證照、中國證照、專業證照、證照、金融證照、職業資格證照、學歷認證、證照考試、證照轉換、證照檢定等專業諮詢服務。

中國大陸國際證照
贊 助 廠 商

基層心聲 證照繁多 整併優先

2009年9月28日
券商公會與證基會聯手檢討營業員證照考題,基層券商從業人員卻認為並非當務之急,不如整併證照項目,不要各種業務都要一張證照,逼得每個人忙著考各種證照。

一家大型券商高階主管表示,檢討考題難易,其實不是當務之急,現在比較讓人苦惱的是,證券金融業的證照實在太多、太繁雜了,應該檢討整併證照,比方說,考取高級營業員,不需要再考期貨或財富管理證照,儘量讓證照一體適用,比較不會浪費大家的金錢時間,每天忙著考證照。

證券金融業證照的確是五花八門,除了證基會主辦的營業員、投信投顧人員、證券分析師資格測驗;台灣金融研訓院另外主辦授信、外匯、信託、理財、內控資格測驗;其他如保險、不動產,也都有各自不同領域的相關證照。

至於營業員證照考題是否太難?資深證券業內人士顯得有些驚訝,因為很少聽說考不上,就算是高級營業員證照,如果是本科系出身,大概準備幾個星期也夠了,「這跟考大學一樣,總是要有準備,才能應考!」

資深業內人士說,早年,想當營業員只要工作一兩年,直接可以登錄取得資格,直到民國八十多年,才改成要考證照,現在,業界通常會給新進員工三個月時間考取證照,否則不能接單當營業員,實務上,很少人沒辦法考取,就算第一次考不上,再考第二次、第三次,終究還是會考上,除非是不讀書,那就沒辦法。

「如果考不上,這個人是不是不該用?」一家大型券商高階主管認為,現在很多學校都會鼓勵財經科系學生,在大學畢業前,最好要先考取相關證照,如果想入行的人,連基本的資格證照都考不上,或許該反過來思考,是不是這個人不適合證券業?

資料來源:自由電子報

0 意見:

張貼留言

大陸中醫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