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證照網

提供大陸證照、國際證照、中國證照、專業證照、證照、金融證照、職業資格證照、學歷認證、證照考試、證照轉換、證照檢定等專業諮詢服務。

中國大陸國際證照
贊 助 廠 商

考證照罩得住 大陸配偶熱中學習

2010年12月10日
「多考一張證照,多一份保障」,從大陸嫁來花蓮的浙江姑娘鮑招香說,多年來雖已考到4種專業證照,但目前還在上課準備考汽修丙級修護證照。她超強的學習力,令人刮目相看。

今年40歲的鮑招香個頭相當嬌小,但手藝相當好,16年前從浙江嫁來花蓮時,本來想要開餐廳,但因沒有資金而沒開成,只好在家裡幫忙家事,但先輕鬆考取小客車駕照。

「人沒事情做,會悶壞,生活也沒有保障」,個性閒不住的鮑招香說,後來聽說開餐廳要有證照,所以想想乾脆去考個證照,以免哪一天要開餐廳時,沒有證照就麻煩。她努力學習,順利考到中餐廚師證照

她說,「多一張證照,就多一份保障」。在台灣帶小孩需要保母證照,她擔心沒證照不能帶小孩賺錢,所以只好去考,沒想到就這樣考到證照

約5年前,鮑招香看到門諾基金會提供居家服務員的工作機會,但應徵條件要求必須要有證照資格。她硬著頭皮參加錄取率只有40%的丙級照護員證照考試,沒想到竟然也考取,因此,順利進入門諾服務。

鮑招香在門諾基金會擔任居服員期間,因個性樂觀、工作細心,優異的表現備受主管肯定,在服務4年後,被推薦調往基金會交通組任職。

由於調職,她在1年前又考取救護車駕駛證照,投入負責駕駛復康巴士為行動不便的病患和老人服務的工作。

鮑招香駕駛復康巴士的細心表現,不僅主管肯定,連搭乘的老人家都稱讚不已。不過,她卻認為,「自己還要再更上一層樓才行」。

剛好門諾基金會今年10月間與企業合辦汽修職訓班,鮑招香說,「汽車修護與自己的駕駛工作有直接關連,所以就報名參加,學會汽車修護的基本技術,對於行車安全應該有很大的幫助」。

鮑招香在上課時,拿起扳手和螺絲起子親自學習組裝避震器、修理引擎和配電盤,雙手經常都沾滿黑色的油漬,但她一點也不在意。

她表示,「現在不親手學會,以後萬一駕車遇到問題時,就不懂要怎麼排除故障;是不是能夠考到證照還在其次,重要的是要學會技術」。

個頭嬌小的鮑招香,做到哪裡,喜歡學到那裡,甚至還會設法考到那裡。超強的學習、執行力,讓人印象深刻。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0 意見:

張貼留言

大陸中醫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