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證照網

提供大陸證照、國際證照、中國證照、專業證照、證照、金融證照、職業資格證照、學歷認證、證照考試、證照轉換、證照檢定等專業諮詢服務。

中國大陸國際證照
贊 助 廠 商

大陸金融一把手 明年大換血

2011年9月8日
隨著中共官方高層將在明年10月的中共第18次全國代表大會後改朝換代,大陸金融主管機關與財經部會一把手將開始為期18個月的大換血,郭樹清、姜建清及樓繼偉等人,是目前據傳接掌中國人民銀行(大陸央行)、銀監會及財政部的呼聲最高人選。

這次的財經人事大風吹,要到明年年底或後年3月大陸兩會前才底定,歷時18個月,觀察家認為,人民幣等重大政策或改革在這段時間可能多半暫停或延後,以降低人事更迭對政策走向的影響。

路透報導,大陸部會首長與國有企業領導人的人事變動,多半是在閉門會議中進行,且由少數高層領導人指定。

但綜合多位接近中共高層的北京金融界人士與市場分析師的說法,人行、銀監會、保監會與財政部的一把手變動,已有較為清晰的輪廓。

在這些財經首長中,最受外界矚目的莫過於63歲的人行行長周小川。他執掌人行近十年,任內參與的最重要一役,就是2005年7月終止實施多年的人民幣緊盯美元匯率制度。

8月中周小川曾陪同大陸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訪問香港,引發外界揣測他可能在現職留任更久,以確保貨幣政策在政府過渡期維持穩定,但多位消息人士指出,他應該會在2013年年初卸任。

至於最可能的接替人選,以曾任大陸國家外匯管理局局長及人行副行長的中國建設銀行董事長郭樹清呼聲最高。2007年中共第17大時,就有中港媒體報導他可能接掌人行,且這麼多年來這種揣測一直沒有停過。

其次,65歲的大陸銀監會主席劉明康,已達到大陸部長級官員的退休年限,而最可能的接任人選是大陸市值最大上市銀行的工商銀行董座姜建清,以及最大外匯銀行的中國銀行董事長肖鋼。

同樣屆滿65歲的還有,大陸保監會主席吳定富,三年前從交通銀行董事長轉任國家開發銀行行長的蔣超良,可能會接下棒子。

此外,人行五位副行長中排名前兩位的胡曉煉及劉士余,也可能在這次大風吹中轉換頭家,成為大陸國有銀行的領導人。

在金融業以外的大陸財經部會方面,有「小國務院」之稱的國家發改委主任張平,今年已屆65歲;去年曾在北京接受本報專訪的商務部長陳德銘,62歲。

他們兩位都可能在這次大陸政府換屆中去職,只是去向仍不清楚。

資料來源: 經濟日報



資格認證是證明專業的第一步,專業程度的高低得靠自身的努力與經歷累積,精進求精才是成功的不二法門!現今「兩岸三地工作圈」已是勢不可擋的事實,擁有國際級專業證照,即掌握全球四分之一的商機,並先一步確定你在中國發展的「資格」與「能力」。歡迎您聯絡中華國際專業人才網客服人員,或撥打專業諮詢專線:02-2389-6111,中華國際專業人才網竭誠為您服務。

0 意見:

張貼留言

大陸中醫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