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證照網

提供大陸證照、國際證照、中國證照、專業證照、證照、金融證照、職業資格證照、學歷認證、證照考試、證照轉換、證照檢定等專業諮詢服務。

中國大陸國際證照
贊 助 廠 商

300位金融人 登陸拚考照

2009年8月12日
大陸金融證照考試8、9月陸續登場,預估近300位台灣考生將登陸考證,包括富邦金、永豐金、寶來證、寶來曼式期貨等企業都趕著拿證,搶攻兩岸商機。

寶來曼氏期貨規定員工,必須在年底前考到大陸期貨證照,否則交易員每人扣薪2,000元,內勤人員也要扣績效獎金。

寶來曼氏期貨董事長賀鳴珩說,內部員工已考到30張期貨營業員證照,預估年底前會拿到50張。在大陸,陸資期貨公司據點有50處,台灣如果要跟大陸業者配合,一定要先具備證照,否則不能服務客戶。

寶來曼氏期貨9月將出團到深圳考試,這是寶來期貨今年第三次登陸考證。富邦金、永豐金、寶來證等也都積極接觸台灣考照業者,希望以包班方式帶到大陸考試。據了解,每一家金融機構的報名人數都逼近百人。預計9月出團。

國泰人壽、新光人壽也公告考取大陸證照的獎勵辦法。國泰人壽規定,只要通過保險類考試,將補助報名費,依據考上的項目、張數,再給3,000至上萬元的獎金。

業者指出,國人報考最熱門的大陸證照有五張,分別為證券經紀人、證券分析師、基金經理人、期貨經紀人及保險經紀人

大陸證照輔考業者指出,中國證監會3月公布《證券經紀人管理暫行規定》,並在下半年實施。

規定要求金融從業人員須到中國金融協會註冊登記,取得專門證書,才能名正言順工作,若查到沒有證照工作,將受處分。


不少畢業生、社會新鮮人對西進大陸工作躍躍欲試,補習班表示,近三個月,洽詢陸證的人次絕對超過500人,很多大學畢業生找不到工作,都想找機會到對岸謀職。

大陸財富管理市場廣大,假設大陸13億人口中,每100人需要一位理專服務的話,大陸約需要1,300萬名理專。

本文轉載自:經濟日報 記者雷盈 台北報導

相關金融類證照介紹:保險經紀人證照金融事務師證照國際商務師證照

0 意見:

張貼留言

大陸中醫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