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證照網

提供大陸證照、國際證照、中國證照、專業證照、證照、金融證照、職業資格證照、學歷認證、證照考試、證照轉換、證照檢定等專業諮詢服務。

中國大陸國際證照
贊 助 廠 商

兩岸簽 MOU 確認! 登陸考證照變超夯

2009年11月17日
台灣失業率高,金融MOU簽訂的消息一公布,也重新點燃到大陸考證照的熱潮。不過,到大陸考證照時,台灣業者收的代辦費用也不便宜,從目前最夯的理財規劃師來看,要價就要將近8萬元,再加上在大陸考試都要用簡體字作答、國情狀況也不同等問題,都是台灣考生們所要熟知的。

兩岸金融MOU一簽訂,大陸證照代辦中心的諮詢民眾就多了一倍,連國內的金融機構也喊出,如果員工考上大陸理財證照,薪水立刻就加碼2萬,讓大陸理財規劃師,忽然變得超熱門,上課、食宿加機票等等,就要價7、8萬,像是保險從業資格考也要10萬元,想錢進大陸得先付出高昂的代價。

考照代辦業者表示,「考上大陸證照,薪資報酬都不低,可能都有幾百萬人民幣、年薪,甚至還有可能會配車、配房。」理財規劃師門檻雖不高,只要滿26歲大專畢業就可報考,不過得要考到二級以上才有可能領百萬人民幣薪資,並且還有簡體字跟國情問題要克服。

因為大陸考照有申論題,閱卷老師只會看簡體字,台灣考生簡體字不會寫,就只能報考福州考區,因為這裡繁體字也可通行,但往後競爭想必也更激烈。再加上大陸國情跟台灣有所差異,很多答案都會有所不同。

兩岸金融證照互認,可能明年就會上路,讓民眾對於到內地考照趨之若鶩,只是現階段代辦業者素質參差不一,為了避免民眾花大錢受騙的情況發生,推動兩岸證照互相採信,恐怕政府得加快腳步進行。

資料來源:東森新聞記者葉炅龍、周育鋒

相關金融類證照介紹:理財規劃師證照保險經紀人證照金融事務師證照國際商務師證照

您是台灣金融領域專業人才嗎?想擁有兩岸雙證照?想拓展業績、人脈前往大陸市場嗎?躍升國際金融從業專業人才趁現在,把握機會,請按此索取考試簡章。若您有任何疑問,歡迎您聯絡中華國際專業人才網客服人員,或撥打專業諮詢專線:02-2389-6111,中華國際專業人才網竭誠為您服務。

1 意見:

  1. gravatar

    大陸證照 中國證照 國際證照

    2011年9月7日 上午11:15

張貼留言

大陸中醫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