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證照網

提供大陸證照、國際證照、中國證照、專業證照、證照、金融證照、職業資格證照、學歷認證、證照考試、證照轉換、證照檢定等專業諮詢服務。

中國大陸國際證照
贊 助 廠 商

涉嫌史上最大宗偽造證照案 台北不動產協會遭法辦

2010年9月27日
內政部昨天主動查獲有史以來最大一宗不動產營業員專業證照買賣弊案,數量高達1,335件,不但除依法註銷營業員證明外,並註銷台北不動產研究發展協會的認證資格,涉嫌偽造文書部分,一併移送台北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

內政部地政司副司長王靚琇昨天表示,內政部會不定期抽檢目前正在上課的情況,對執照屆期換證也會加強檢查。

王靚琇說,過去發現執照買賣弊案,即使上課不符時數,最多只有10多件,甚至更少,但這次因發現一期有超過100人合格,取得不動產營業員證照,認為相當異常,開始展開查察。她說,這項制度已施行多年,並非新的制度,照理說,一期2、30人報名相當合理,但突然核准100多件就相當可疑。

內政部稽查人員是於5月初察覺有異,展開調查發現,台北不動產研究發展協會教室規模30人,該協會於98年9月至99年4月間並未實際開課,僅開課3期,卻發給專業訓練證明書1,335件,並代為向仲介業全聯會申請登錄營業員證明,要求協會說明後,確定證明書偽造,多數學員上課時數不足,有些人甚至未上課。

資料來源:工商時報 記者呂雪彗 台北報導

0 意見:

張貼留言

大陸中醫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