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證照網

提供大陸證照、國際證照、中國證照、專業證照、證照、金融證照、職業資格證照、學歷認證、證照考試、證照轉換、證照檢定等專業諮詢服務。

中國大陸國際證照
贊 助 廠 商

[餐飲證照] 食安連環爆 肯德基食在嚇人

2011年8月15日
大陸食品安全問題頻傳。國際連鎖品牌肯德基繼上月被指出以豆漿粉取代現磨醇豆漿之後,昨天再被媒體踢爆,炸雞用油4天才全換、雞肉只過水未洗淨就撈出裹麵油炸、該炸7分鐘卻不到4分鐘就取出、更改日期繼續販售、掉地上食品直接撿起放上架再賣等;另外,日前爆料山西醋95%使用冰醋酸製造的山西省醋產業協會副會長王建忠,已被責令辭職。

大陸中央級黨報《經濟日報》集團所屬《證券日報》引述肯德基曾任職員工描述衛生問題,該報訪問數名曾在肯德基工作過的人士,表示肯德基員工經常無培訓直接上崗。

這樣的肯德基怎下肚

報導中說,炸雞用的高壓油池,清洗起來比較費勁,每晚都會過濾油渣,舊油和新油勾兌,第二天繼續用。按規定每天都需要用PH試紙測試檢驗,但沒人去做這項工作,「多數時間是直接把塑膠板上的日期改成當天的就完事了。」通常這個池子裡的油4天左右更換一次。

報導還指出,據在肯德基打過工的學生反映,從解凍室裡拿出來的雞直接放在桶裡過一下水就撈出來,「雞身上的血根本沒洗乾淨就直接裹麵了,並且洗雞用的桶裡的水都變渾濁了,上面飄滿了雞身上的黃油,都沒人換。」按照肯德基規定,雞翅應該炸7.5分鐘以上,有員工表示在用餐高峰時,經常是不到5分鐘就撈出來。

報導說,內部工作人員透露,經常會有炸出來的產品不小心掉在地上,但多數情況下,都是撿起來抖掉上面粘上的汙垢後,直接扔上架繼續販售。

肯德基的產品都有保存時間限定,如漢堡包過了40分鐘、原味雞過了60分鐘就不再售賣等等。內部員工表示,過了保存時限就重新貼一個生產日期標籤,更改生產日期。對於漢堡包,就直接把裡邊已經黃了的菜換成新的再刷上醬繼續賣給顧客。這樣一天下來,沒有被作廢的食品。

爆料副會長被迫下崗

而前天大爆山西醋的王建忠,事隔一天表示記者誤解,澄清山西老陳醋完全不用冰醋酸等防腐劑,而是用國家允許的食品添加劑苯甲酸鈉。但他已經使得山西省醋產業協會要求他辭去副會長職,並且對他保留法律追訴權。

資料來源:旺報 記者林永富

中國《食品安全法》規定食品生產加工、經營、流通企業;餐飲業、食堂;各級政府相關監督部門都必須設立專(兼)職食品安全管理師;同時《食品安全法》規定:食品企業的違法成本達到所有生產原料和設備的10倍至20倍。持有從業資格證書、擁有專業知識技能的食品管理師必將迎來廣闊的事業發展前景!若您有任何疑問,歡迎您聯絡中華國際專業人才網客服人員,或撥打專業諮詢專線:02-2389-6111,中華國際專業人才網竭誠為您服務。

0 意見:

張貼留言

大陸中醫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