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證照網

提供大陸證照、國際證照、中國證照、專業證照、證照、金融證照、職業資格證照、學歷認證、證照考試、證照轉換、證照檢定等專業諮詢服務。

中國大陸國際證照
贊 助 廠 商

公共營養師就業方向

2011年10月13日
近一段時間,光明乳業、雀巢、惠氏、安利等著名營養保健品生產企業都在廣招人才,招聘頻率最高的有兩大職位:

公共營養師:負責向有關醫療單位及醫務人員提供本公司產品的科學資料和咨詢服務,需要有醫學、營養或護理專業大學專科以上學歷,1年以上婦兒、護理或營養專業工作經驗者更佳。

營養講師:負責向營養品銷售人員或其他相關人員進行營養產品的專業知識培訓。要求本科或以上學歷,主修醫學、營養學或食品等相關專業,具有相關工作經驗、培訓經驗者優先。性格開朗,善于與人溝通。

除營養保健品生產企業外,餐飲企業、學校也都急缺營養師。據有關媒體報道,上海地區通過營養學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的營養師不足300人,其中絕大多數分布在醫院,為中晚期糖尿病人和危重病癥等特殊人群服務,面向普通大眾的屈指可數。上海的餐廳配備營養師的寥寥無幾,教育機構也是如此,除個別規模較大的幼兒園聘請了營養師外,其他中小學、幼兒園都沒有專門營養師。

百歲鍵康營養網認為,目前高級的、熟練的營養師還比較緊缺,營養師的薪酬水平不低。從掌握數據看,科研機構的專業營養師月薪為5000-6000元,企業的營養師在3000~5000之間,飯店營養師薪金每月在3000元左右,如果是營養講師,基本是按場次收費的,價格更高。國家相關制度進一步完善后,有更多單位會對營養師進行招募,估計其薪資還有15%—20%左右的上升空間。

公共營養師就業的渠道有很多

.診所營養師:通常在醫院、社區健身中心或保健機構工作,負責確診病人的營養問題,列出保健計劃,并監督飲食變化的有效性。

.餐飲服務管理營養師:營養師加盟餐飲服務管理行業,使得不管是一日三餐還是零食小點都能夠安全、衛生、成本經濟地預備和配送。

.營養咨詢師:為個人、機構、商務組織提供有關營養、食療和餐飲服務等方面的專家建議,這類營養師一般在專業咨詢機構工作,或通過網絡為個人等進行服務,如天天營養網就招聘了一些營養師,專門給一些VIP會員進行個性化的服務。

.公共保健營養師:在社會公共保健領域和社會服務部門工作,負責了解大眾的營養需求,確認社區中的營養問題,提出營養教育項目和健康促進戰略,并向其它公眾部門、專家和公眾提供訊息與咨詢服務。

.商務領域中的營養師:多為食品和制藥公司、市場協會和餐飲服務供應商服務。營養師們協助企業領導進行研究,對管理和市場提出專家性意見,促使企業生產出更好的食品和營養產品并投放市場。

.研究性營養師:通常在大學、保健機構和企業工作,負責制定研究項目的計劃并執行。這些項目能從根本上提高醫療護理水平,節約餐飲服務成本。


0 意見:

張貼留言

大陸中醫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