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證照網

提供大陸證照、國際證照、中國證照、專業證照、證照、金融證照、職業資格證照、學歷認證、證照考試、證照轉換、證照檢定等專業諮詢服務。

中國大陸國際證照
贊 助 廠 商

保險經紀業務必然大發展

2009年9月1日
中國的保險業自1979年底恢復經營以來,年均增長在30%以上,遠超過同期9.8%的GDP增長速度。在中國保險業高速發展了30年后的今天,保險業中的保險經紀業務開始展露其強大的生命力,逐步走向前臺。保險經紀人是基于投保人的利益,為投保人與保險人訂立保險合同提供中介服務,并依法收取傭金的單位。我國保險經紀人的形式是保險經紀公司。保險經紀人是站在客戶的立場上,為客戶提供專業化的風險管理服務,設計投保方案、辦理投保手續并具有法人資格的中介機構。簡單地說,保險經紀人就是投保人的風險管理顧問。2009年上半年,由于受金融危機的沖擊,全國實現保費收入5975億元,同比增長只有6.4%。而保險經紀公司實現保費收入112億元,同比增長21.38%。這種發展速度的對比,凸顯了保險經紀業務的強大的生命力。

保險經紀公司快速發展是由國際趨勢決定的。歐洲發達國家中,通過保險經紀人買保險的投保比例達到50%:如英國60%以上的財險業務是由經紀人帶來的。我國香港,該比例超過70%。但從我國整體情況看,2008年,保險經紀公司實現保費收入245億元,只占到全國總保費收入的2.51%,這與發達國家的情況有天壤之別。而這種巨額的差距,預示著保險經紀行業將會有爆炸式的增長,2008年保險經紀行業同比增長速度,高達47.02%,已經證明了這一點。

保險經紀業務的快速發展是由服務外包的快速發展推動的。當前,伴隨經濟發展中市場細分越來越明顯,服務外包已經成為了一個搶斷的產業。預計在2009年全球服務外包總量高達6000億美元,在2008年,中國單純承接離岸服務外包業務金額47億美元。通過服務外包,讓更專業的人做專業的事情,讓時間充裕的人發更多的時間來做一種事情,已經成為了目前服務業發展的新趨勢。炒股中的基金日益強大就是這個理念的具體實踐。在極其繁雜、專業的保險合同面前,很多投保人常常因為專業和時間的關系,不能選擇到最合適自己的保險產品,而通過專業的保險經紀人完全可以幫助自己的更好的打理保險。

保險經紀業務的快速發展由消費心理升級決定的。隨著經濟發展水平的提高,中國已經開始涌現出一批富人。他們開始脫離了衣食住行這種初級的消費模式,轉向以精神、品牌、享受為特色的高層次消費。奢侈品牌的熱銷已經證明了這一點。圍繞這種消費心理提供的私人醫生、私人教練、私人律師等服務產品目前已經在社會精英人士中流行,故以保險經紀為基礎的私人保險業務會得到快速的發展也就不奇怪了。

相關金融類證照介紹:保險經紀人證照金融事務師證照國際商務師證照

0 意見:

張貼留言

大陸中醫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