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證照網

提供大陸證照、國際證照、中國證照、專業證照、證照、金融證照、職業資格證照、學歷認證、證照考試、證照轉換、證照檢定等專業諮詢服務。

中國大陸國際證照
贊 助 廠 商

物流師證照

2010年7月19日
物流師證照物流師 - 物流人才短缺600萬人 就業前景無限

物流師

意指在生產、流通和服務領域中,從事採購、儲運、配送、貨運代理、資訊服務等操作和管理人員。自從中國加入WTO,引入國外大型物流公司越來越多的企業開始重視物流這一行業,對物流專業人才的市場需求倍增,當前中國的物流市場正處於迅猛發展的勢頭,規模已達到了人民幣2400億元,並以每年30%的速度在迅速增長,被稱作「第三利潤源泉」。
當前中國物流產業的發展勢頭十分迅猛,實用型物流人才極度匱乏,物流人才被國家列為12種緊缺人才之一,在未來5年的缺口將達600萬。在各大城市的人才招聘會上,具備操作、規劃、管理、研究等技能的高級物流人才全面緊缺,已經成為企業爭奪的焦點,聘用薪金節節攀升。

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CFLP)

是經國務院批准設立的國家物流行業主管機構,是亞太物流聯盟和國際採購聯盟的中國代表,教育部高等學校物流類專業教學指導委員會秘書處就設在該聯合會。2003年頒佈實施的《

物流師國家職業標準

》由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編制。2005年頒佈實施的《

物流企業分類與評估指標

》(GB/T19680-2005)國家物流標準,指定由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具體實施物流企業評級工作。國家物流標準不僅確定了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的行業主管權威地位,還指定本行業

物流師資格證書

為物流企業評級的重要指標和物流從業人員的必備資質。
中國新興發展 物流園區崛起
物流園區是近年來中國現代物流發展中出現的新事物,各省和經濟中心城市皆已制定物流發展規劃,因此,物流園區的建設和營運能促進區域經濟的發展,具有明顯的社會、經濟效益。調查統計,中國沿海經濟區域的物流園區的數量,以江蘇省最多,發展至今共有28個物流園區,顯示中國沿海省份的經濟區域、交通基礎設施以及現代物流之發展水準較高,物流市場需求量大,對於發展物流園區的熱情很高
物流人才短缺600萬人 就業前景無限
物流人才目前是中國緊缺人才之一,估計至西元2010年止,中國對物流人才的需求量將高達600萬人。持有

物流師職業資格證書

者,未來可從事運營管理、物流管理、物流工程,或國際貿易物流方向、電子商務物流方向等,在各種類型物流企業及生產企業物流管理部門從事相關工作。工作內容包括:掌握物質資料在生產、流通、消費各環節的流通規律及現代化物流企業管理基本理論,通曉物流學基本原理,掌握物流現代化趨勢以及相關的物流技術,掌握物流中的運輸、搬運、包裝、倉儲、配送等。
物流師證照中國新興發展 物流園區崛起
    物流師職業功能
  • 物流市場分析與供需管理:組織物流供需調查與分析、採購與供應物流管理、銷售物流管理;
  • 物流資訊管理:物流資訊分析、物流資訊系統的應用;
  • 運輸管理:運輸組織與控制、運輸成本管理;
  • 倉儲管理與庫存控制:倉儲作業管理、庫存管理;
  • 配送管理:配送方案設計、配送作業管理;
  • 物流系統規劃:物流規劃的具體實施、物流成本核算與分析;
  • 培訓與指導:培訓、指導。

中國經濟成長傲視全球,您想前往中國發展嗎?中國大陸國際證照絕對是加分必備,但近年來因考試者眾多,資格限制愈來愈嚴格,也愈來愈難考了!想考趁早,把握機會,請按此索取考試簡章;如您無法親自前往大陸考試,亦可利用推甄免試直接取得中國大陸國際證照,推甄資格不符無法取得中國大陸國際證照者保證退費!若您有任何疑問,歡迎您立即聯絡中華國際專業人才網客服人員,或撥打諮詢專線:02-2389-6111,中華國際專業人才網竭誠為您服務。

0 意見:

張貼留言

大陸中醫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