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證照網

提供大陸證照、國際證照、中國證照、專業證照、證照、金融證照、職業資格證照、學歷認證、證照考試、證照轉換、證照檢定等專業諮詢服務。

中國大陸國際證照
贊 助 廠 商

兩岸證期業搶度蜜月 鼓勵考取大陸證照

2010年9月29日
兩岸證期業搶度蜜月 鼓勵考取陸證照

自從兩岸簽訂合作備忘錄(MOU)後,兩岸證券期貨投信業者頻送秋波,相繼傳出參股、結盟、簽訂意向書事件一籮筐。至目前為止,已有元大證券結盟大陸東吳證券、永豐金證券與中國上海證券、康和與國元證券、富邦與北京方正證券、寶來與銀河證券、統一與福建聯華國際信託等簽署MOU等,以期未來共同拓展大陸市場。

康和證五月與大陸國元證已簽訂合作意向書,將以香港為平台,合資設立避險性質的私募基金,預計短期內就可成軍。

永豐金證券於8月與大陸上海證券公司簽署「管理諮詢顧問合同」,將提供大陸上海證券經紀業之管理諮詢顧問服務,藉以加速瞭解大陸證券市場、熟悉大陸證券業經營環境,以輔助規劃未來中國業務發展。而8月也陸續與工銀國際控股公司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及與大陸國信證券簽備忘錄(MOU)。

近日更以金控為主體,與中國華融資產管理簽訂戰略合作協議(MOU),將在人員合作、資訊交流、新產品與新業務模式研發及共同成立工作小組等方面合作。永豐金副總經理陳亭如表示,中國華融是國有獨資非銀行金融機構,總部在北京,主要大股東是中國財政部,旗下事業包括資產管理、租賃、證券、信託、期貨及創投等。而旗下永豐銀行也預計要登陸於南京設立辦事處,集團登陸動作非常積極。

寶來證券也在6月底與中國大型證券商銀河證券簽訂雙邊業務合作備忘錄(MOU),寶來證券表示,雙方自2008年起即展開交流,銀河證券經紀業務以及主辦掛牌承銷在中國大陸占優勢,因此雙方互補綜效前景看好,未來合作領域包括指數化產品研發、拓展資產管理、新金融產品研究與經紀業務領域發展等方面,也將在業務培訓和技術進行合作與交流。

而富邦金是「登陸」速度最快的金控集團,近期旗下富邦投信也已與大陸方正證券結盟。公司表示,5年內廈門商銀擬由現行的32個據點增加至120個據點以上,藉時將有機會成為華東第一的金融機構,從「海西特區」出發,跨越福建,擬向汕頭、重慶推進。另外,已核准登陸的富邦產險預計第3季開業,未來富邦金將快速在大陸建立金融版圖。

元大期貨也於8日宣布,與中國永安期貨經紀簽署期貨顧問委任暨業務往來合作契約,未來將針對期貨顧問業務積極展開合作關係。關於本次合作契約相關內容,包括明確規範顧問業務的服務範圍及雙方的權利與義務、顧問業務報酬的計算與給付、學習互訪與溝通交流、專業人才的委託培訓、參股或新種業務合作的優先權,及契約存續期間與終止要件等多項具體內容。

元大期貨表示,藉由與永安期貨的合作,可收到互惠雙贏效益,永安期貨可學習台灣專業及多樣化的期貨顧問經營模式,並加深雙方互訪及交流。元大期貨指出,在滬深300股指期貨商品推出後,中國期貨市場對顧問業務需求大幅提高,看好未來中國期貨市場發展潛力。

而上半年也傳出元大金有意參股大陸東吳證券,可望在現行法令所規定的110億元額度內,參股東吳證券20%,內部並對此規劃,將由金控的海外孫公司挑大樑,搭配海外融資方式完成金流布局,先由元大證券對百分之百轉投資的海外子公司注資約60億至70億元,另外再由該子公司進行海外籌資,在現行法規內完成金流規劃,其中以「元大亞洲金融」出線機率最高。

而為順利切入大陸金融市場,國內多家業者如元大證券、元大投信、統一期貨、寶來曼氏期貨等紛紛訂出獎勵辦法,鼓勵旗下員工考取大陸證照

資料來源:工商時報 吳昇輿

0 意見:

張貼留言

大陸中醫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