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證照網

提供大陸證照、國際證照、中國證照、專業證照、證照、金融證照、職業資格證照、學歷認證、證照考試、證照轉換、證照檢定等專業諮詢服務。

中國大陸國際證照
贊 助 廠 商

赴陸考證照費用老闆全包

2010年9月29日
自從兩岸簽訂合作備忘錄(MOU)後,兩岸證券期貨投信業者頻送秋波,相繼傳出參股、結盟、簽訂意向書事件一籮筐。至目前為止,已有元大證券結盟大陸東吳證券、永豐金證券與中國上海證券、康和與國元證券、富邦與北京方正證券、寶來與銀河證券、統一與福建聯華國際信託等簽署MOU等,以期未來共同拓展大陸市場。

隨著兩岸ECFA簽訂,兩岸金融業交流將越趨頻繁,國內證券、期貨、投信業紛紛與對岸券商簽訂合作備忘錄(MOU),更積極鼓勵員工前往大陸考取相關證照,為將來派遣自家軍子弟進軍大陸市場卡位。其中,元大證券、元大投信、寶來曼氏期貨、統一期貨等較為積極,皆訂出明確獎勵辦法鼓勵員工赴陸考照。

統計各家業者獎勵辦法,多以補助考試報名費、交通費為主。不過,統一期貨也對員工提出要求,若報考三次皆未取得證照,日後再考就需自備相關費用;而取得證照若不能配合公司赴陸出差,也需退回相關補助款項。

優先指派重要幹部

元大證券還對內部公開頒佈「中國證券業從業人員資格取得獎助方案」,鼓勵各級主管及同仁報考中國證券業從業人員資格測驗,施行至今已有數十位主管及同仁順利取得中國證券業從業人員資格。除取得相關證照之主管或同仁都可獲得獎助金外,另安排具備資格之主管人員至中國證券同業進行參訪與觀摩,未來視市場開放、法令許可及業務需要,將優先指派擔任重要幹部及協助推展業務。

住宿、餐費 公司支付

元大投信則預計於本年度10月指定相關業務單位之主管至大陸參加「證券基礎知識+證券投資基金」二科測驗,凡具備資格之主管從測驗科目之線上課程及書籍、考照報名費,至大陸考試之住宿、餐費及交通費等費用全部由公司支付,希望能培訓出優秀從業人員,作為未來前進大陸之準備。

目前以寶來曼氏對大陸期貨市場的商機最為積極,因此,去年即積極鼓勵員工赴大陸考期貨證照,獎勵辦法從去年到今年6月底為止,只要考取證照者,即可向公司申請來回機票、住宿、報名的補助,每人約一萬元;而寶來曼氏到目前為止,全公司已經考取70餘張證照;寶來曼氏表示,和光大期貨的合作計劃,只要法令許可,寶來曼氏隨時都可以從台灣派員到大陸執行期貨相關工作。

至於元大期貨雖然是第二家與大陸期貨商簽合作意向書的期貨商,但對鼓勵員工考大陸期貨證照部份,則沒有寶來曼氏那麼積極,雖然也有大陸考照的補助辦法,但沒有很積極鼓勵,每位考取的大陸期貨證照的員工,約補助1萬餘元,迄今全公司約考取10張大陸證照。

統一期貨對考大陸證照的補助辦法,則做比較有系統的規範、控管,鼓勵人選限:1.部門主管評估儲備人選適當性並填寫推薦表。2.部門人選確認後,同仁應簽署外派同意書,承諾願意配合公司未來發展需要,接受外派,日後若因個人因素,無法配合,則需要賠償所有補助的考試成本。

無法外派須賠償補助

補助項目則包括:考試用書、報名費、考試差旅費,一次考試過關者全額補助,若未能一次考取;第二次之後,考試用書、報名費不再補助,考試差旅費第二次補助一半費用,第三次之後則必須自行負擔全額費用。統一期貨目前共計10位同仁取得大陸期貨從業人員合格證照。

富邦期貨也積極推動員工持有大陸期貨相關證照的動作,富邦期貨總經理張雅斐表示,該公司員工約在近100位水準,去年下半年開始積極鼓勵員工取得大陸期貨證照,去年底左右取得證照的員工約在10來位,但是今年快速增加,到目前為止,富邦期貨員工的持照率已達到27%,而9月及11月都仍有證照考試,預計年底以前持照率也有機會達到3成的目標。

兩岸人才交流將更頻繁

張雅斐也進一步指出,經過測試並取得大陸期貨證照的員工,由於具備相對較佳的相關專業知識,無論是在市場資訊、資料收集,或業務的推動都明顯較為突出,因此公司將持續鼓勵員工證照的取得,且考上證照的員工,公司將會補貼考照津貼做為鼓勵。

此外,因為兩岸證券期貨投信業者的交流勢必愈來愈頻繁,未來兩岸的證券人才交流也將更廣泛,因此包括國內券商公會等,也在積極規劃,未來不排除與對岸的對口單位,投入致力兩岸證券人才證照的考試與認證業務,如此一來,勢將掀起一波考照風。

資料來源:商時報 吳昇輿、楊穆郁、張瑞益

中國經濟成長傲視全球,您想前往中國發展嗎?中國大陸國際證照絕對是加分必備,但近年來因考試者眾多,資格限制愈來愈嚴格,也愈來愈難考了!想考趁早,把握機會,請按此索取考試簡章;如您無法親自前往大陸考試,亦可利用推甄免試直接取得中國大陸國際證照,推甄資格不符無法取得中國大陸國際證照者保證退費!若您有任何疑問,歡迎您立即聯絡中華國際專業人才網客服人員,或撥打諮詢專線:02-2389-6111,中華國際專業人才網竭誠為您服務。

0 意見:

張貼留言

大陸中醫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