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證照網

提供大陸證照、國際證照、中國證照、專業證照、證照、金融證照、職業資格證照、學歷認證、證照考試、證照轉換、證照檢定等專業諮詢服務。

中國大陸國際證照
贊 助 廠 商

他們30歲 提早卡位中國

2011年12月22日
三個小台幹的選擇

中國第二大家電製造商艾美特,08年起開始招聘年輕台幹,三個平均年齡30歲的 年輕人,嗅到未來的機會,決定跨海就業,搶搭全球最大加薪潮的趨勢。

二○一○年即將結束的前夕,方榮清這位從台灣去中國工作的年輕人,換了一個新工作,薪水從原來的新台幣四萬元左右,漲到五萬元,等於新的一年幫自己加薪二五%;而且,找工作的同時,還有兩到三個工作機會同時在找他。

這是中國目前A人力市場的寫照。兩岸薪資水平拉近,中國市場對於剛從學校畢業的年輕人形成很大的誘因,一來機會多,二來中國的薪資進入一個上升期。加上「台灣人才」這項品牌逐漸發光發熱,也是台灣年輕人下一階段的職場優勢。

他,抓住大好機會 登陸不到兩年,薪水和職位雙漲

方榮清一九七九年出生,從澳洲昆士蘭大學取得碩士學位,工作經驗不到兩年,然而他的薪水,相對於台灣薪水十年不漲、新鮮人從二萬二千元起跳的水平來看,等於在第一步就領先了一大截。

二○○八年底,剛畢業的方榮清,在台灣的人力銀行網站散彈打鳥投出一百封求職信。當時,金融海嘯狂捲全球,經濟蕭條、衰退、失業陰影籠罩台灣。不過,擁有碩士學位的他,還是拿到十家公司的面試回覆,錄取了兩家,一家在高雄、一家在深圳,最後,他選了位於深圳、全中國第二大的電器製造商艾美特電器。

為什麼選擇深圳?方榮清答得很明白:「薪水啊,高雄的工作待遇比較低。」另一個重要的原因是:「我沒來過中國,看媒體報導,未來五年到十年,機會在中國,有機會,就要抓住。」於是,○九年四月,他來到深圳,成為艾美特的小台幹。

薪水多嗎?「月薪(新台幣)三萬五千元,加績效獎金,接近四萬元。」近新台幣四萬元的薪水,高於○九年台灣的平均薪資三萬一千多元;而且,在深圳吃、住由公司支付,很容易存錢。

方榮清在艾美特擔任業務員,負責外銷歐美的客戶,他的工作是把外國客戶對產品需求,告訴設計部門,居中協調、溝通,俗稱客戶的「保母」。來深圳一年九個月,他學到很多,尤其是和一群中國同事共事的經驗。

方榮清形容陸籍同事:「直線思考,溝通要花很多時間,喝酒猛,很愛問政治問題……。」不過,他也找到了因應之道:「耐心、減少下班後和同事聚餐次數、不談政治。」

二○一○年下半年開始,中國加薪消息頻傳,方榮清聽朋友說「外面薪水在漲,」為了試試自己身價,他再度上網遞出履歷。結果,讓他意外的是,短短一、兩個禮拜內,就有兩、三個工作要他,最後,他選擇了另一家位於深圳的台商。

這家從事家具貿易的台商,給的薪水接近新台幣五萬元,比前一個工作高出一萬元,職位是經理。

薪水、職位雙漲,方榮清分析自己獲得賞識的原因有三點。一、外語能力強:方榮清留學澳洲前,曾經在陸軍航空隊服役五年,航空隊每個人英文都很好,那五年期間,他磨練出流利的英語能力;二、管理經驗豐富:他在軍中是管理職;三、溝通能力佳:近兩年的中國工作經驗,具備和陸籍同事的協調溝通能力。

至於將來,方榮清很清楚自己的方向:「我不適合當老闆,因此,找一家好公司是我的目標。」而且,曾經和陸籍頂頭上司、同事相處過,方榮清覺得,只要自己是真材實料,不管同事、上司是哪裡人,他都不怕。

她,跟上未來趨勢 和各國人才競爭,磨適應力

一九八四年出生的韓依婷,是另外一個跨海就業的年輕人。

韓依婷○八年從澳洲大學畢業回台灣,找到土城一家零組件公司,月薪新台幣三萬多元。這家員工數五、六十人的中型企業,在金融海嘯時,財務出現狀況,她察覺不對,開始上網遞出履歷。

本文未結束,請至便利商店及書店選購第1257期《商業周刊》

資料來源:商業周刊


中國經濟成長傲視全球,您想前往中國發展嗎?中國大陸國際證照絕對是加分必備,但近年來因考試者眾多,資格限制愈來愈嚴格,也愈來愈難考了!想考趁早,把握機會索取考試簡章;如您無法親自前往大陸考試,亦可利用推甄免試直接取得中國大陸證照,推甄資格不符無法取得中國大陸證照者保證退費!若您有任何疑問,歡迎您立即聯絡中華國際專業人才網客服人員,或撥打諮詢專線:02-2389-6111,中華國際專業人才網竭誠為您服務。

0 意見:

張貼留言

大陸中醫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