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證照網

提供大陸證照、國際證照、中國證照、專業證照、證照、金融證照、職業資格證照、學歷認證、證照考試、證照轉換、證照檢定等專業諮詢服務。

中國大陸國際證照
贊 助 廠 商

金融證照列國家考試?

2010年11月19日
針對金融從業人員證照是否列入國家考試,金管會2日表示,這部分仍要考試院拍板定案,至於外界擔心1年4次的考試將變成1年1次,這部分考試院應該會考量市場需求,金管會也會與考試院進行充分溝通。

金管會2日指出,金管會曾在今(2010)年7月28日邀請考選部、業界、公會代表及學者專家座談,會中研議將金融從業人員執照考試列入國家考試,不過,目前考試院仍在研議當中,尚未定案,金管會也將與考試院充分溝通,並尊重考試院的決定。

不過,由於目前金融從業人員證照考試1年舉行4次,未來如果納入國家考試後,可能將變成1年1次,外界擔心未來取得金融證照難度將增加。

對此,金管會強調,考試院應會綜合考量考試頻率的影響,即便次數減少,也絕對不會影響市場需求。

資料來源:NOWnews 今日新聞網 記者顏真真 台北報導

0 意見:

張貼留言

大陸中醫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