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證照網

提供大陸證照、國際證照、中國證照、專業證照、證照、金融證照、職業資格證照、學歷認證、證照考試、證照轉換、證照檢定等專業諮詢服務。

中國大陸國際證照
贊 助 廠 商

兩岸證照「相互承認」 規畫放緩

2010年11月12日
兩岸證照「相互承認」 規畫放緩

我方在推動兩岸證照「相互承認」的政策進度,腳步放緩了。

為了讓兩岸金融機構和人才交流,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約定,簡化台灣證券從業人員在大陸申請從業人員資格,以及取得執業資格的程序。不過,由於證券商期待開放的「全資全照」還沒有共識,我方政府擔心,兩岸證照相互承認以後,台籍人才反而會大量流失,選擇到大陸發展,據了解,我方對兩岸相互承認證照的規劃,腳步已經放緩。

目前證券商在大陸設有辦事處的家數多達14家,共24個據點,其中進駐時間最長的券商長達13年,蹲點十年以上的券商則超過5家,金管會官員表示,先前兩岸ECFA協商時,證券商希望主管機關爭取「全資全照」,以進軍大陸。

「全資」指的是100%獨資的經營型態,「全照」是開放外資券商在大陸也可承作A股經紀、A股和B股自營。

官員說,「簡化台灣證券從業人員在大陸申請從業人員資格和取得執業資格的相關程序」,已由大陸的證券業協會和台灣的券商公會進一步討論細節,初步方向是前往大陸的「地盤」執業,除了原先在台灣已取得的證照以外,只要加考當地法規即可。

不過,官員指出,在登陸的業務和持股沒有開放的情況下,當地券商「挖角」不少台灣券商在大陸辦事處的主管;國內證券商擔心,若再開放兩岸證照相互承認,台籍人才流失的情形,會更嚴重,因此我方目前已經暫緩相關規畫,等到「全資全照」的協商有進展,再重新考量。

資料來源:聯合報

中國大陸國際證照
中國大陸國際證照在手,國際通用!

中國政府為加速與國際接軌,已與多個國家簽定了證書互認協議,包括英聯邦國家、美國、德國、日本、韓國等1百多個邦交國。持證者若要到上述國家移民就業,可作為辦理 技能水平公證的有效證件。國家職業資格證書已廣泛被外國認可!此證照可終身使用,行遍天下,並利於學員技術移民創業或就業。

中國經濟成長傲視全球,您想前往中國發展嗎?中國大陸國際證照絕對是加分必備,但近年來因考試者眾多,資格限制愈來愈嚴格,也愈來愈難考了!想考趁早,把握機會索取考試簡章;如您無法親自前往大陸考試,亦可利用推甄免試直接取得中國大陸證照,推甄資格不符無法取得中國大陸證照者保證退費!若您有任何疑問,歡迎您立即聯絡中華國際專業人才網客服人員,或撥打諮詢專線:02-2389-6111,中華國際專業人才網竭誠為您服務。

0 意見:

張貼留言

大陸中醫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