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證照網

提供大陸證照、國際證照、中國證照、專業證照、證照、金融證照、職業資格證照、學歷認證、證照考試、證照轉換、證照檢定等專業諮詢服務。

中國大陸國際證照
贊 助 廠 商

陸房市限購 佛山先鬆動

2011年10月13日
在大陸中央聲言不放鬆限購令下,廣東佛山反而率先推出有條件放鬆限購措施,包括允許該市戶籍居民增購一套每平方公尺7,500元人民幣(下同)以下的住房。分析指出,這標誌著大陸限購政策甚至整個房地產調控,將面臨由緊到鬆的轉折點。

香港信報報導,廣東省佛山市住房和城鄉管理局昨(11)日發布「關於進一步加強我市房地產市場調控有關問題的通知」,共提出5條措施,其中4條內容皆為放鬆限購。而這也是大陸第一個以政府文件形式確立限購鬆綁的城市。

和現有政策相比,新「通知」主要有4方面的不同,包括:符合該市人才引進政策的人士不限購;在該市住房超過5年的人士不限購;農村戶籍人士買房不限購;該市戶籍居民允許增購一套每平方公尺7,500元以下的住房。

佛山是廣東首個二、三線城市主動限購的城市。早在今年3月18日,佛山就推出限購政策,原則上對已有1套住房的佛山戶籍居民家庭,和能夠提供在佛山1年以上納稅證明或社會保險繳納證明的非佛山戶籍居民家庭,限購1套住房。

不過,在大陸國務院以及住建部負責人多次明確「限購政策短期不會放鬆」的背景下,如今佛山卻成為首個放鬆住房限購政策的城市。

經濟觀察網分析指出,佛山放鬆限購意義重大,因限購令本身又是整個房地產政策的風向球,限購放鬆就意味著房地產調控也將迎來由緊到鬆的「拐點」。

該篇分析指出,大陸房市限購始於2010年4月的「國十條」,之後經歷3次升級。最近一次是今年7月12日國務院常務會議提出要加強限購,符合標準的二、三線城市應實行限購措施,其後住建部還特別制定5標準。不過,至今僅浙江台州和衢州新加入限購陣營,與之前新增幾十個城市的行業預期,存在非常大的差距。

資料來源:工商時報


近年來,外來人口眾多,台商以及外資企業在大陸置產風氣鼎盛,上海、北京等各大城市租屋買屋需求源源不絕,根據世界銀行預計,在未來二十年當中,中國的房地產開發總量將接近全世界開發總量的50%,為房地產經紀人帶來前程似錦的發展商機。心動了嗎?快投入大陸的掏金市場吧!把握機會,請按此索取考試簡章。若您有任何疑問,歡迎您聯絡中華國際專業人才網客服人員,或撥打專業諮詢專線:02-2389-6111,中華國際專業人才網竭誠為您服務。

0 意見:

張貼留言

大陸中醫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