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證照網

提供大陸證照、國際證照、中國證照、專業證照、證照、金融證照、職業資格證照、學歷認證、證照考試、證照轉換、證照檢定等專業諮詢服務。

中國大陸國際證照
贊 助 廠 商

無薪假裁員潮湧現 台北市編兩千萬職訓

2011年11月24日
受到歐美債務危機的衝擊,各界預估今(2011)年下半年全球景氣,恐將重蹈2008年金融風暴,紛紛開始實施無薪假以度過「寒冬」。目前通報廠商已超過12家,繼英業達裁員371人,雄獅集團旗下欣傳媒也傳出裁掉一成員工,台北市政府宣布投入二千萬,推出失業勞工充電再造計畫,擴大辦理職業訓練。

日前,英業達無預警資遣員工371人,台北市政府已經積極介入調查,公司是否符合「業務緊縮」之法定要件及資遣之必要性。調查報告尚未出爐,卻又有知名企業傳出裁員消息。

台北市勞工局長陳業鑫表示,調查雄獅旅遊旗下欣傳媒縮編狀況,其員工總人數140位,10月31日向勞工局通報總共資遣10位,針對這10位勞工將協助轉業輔導,也會比照對英業達公司的處理方式,進一步了解確認裁員的合理性。

台灣電子電機資訊產業工會在8月底啟動「無薪假通報系統」,勞委會勞動條件處也公布最新無薪假通報廠數及人數,統計至10月底為止,共有12家廠商、2,801名勞工達成勞資協議減少工時。

對此,為了安定就業市場,台北市政府宣布將投入二千萬,推出失業勞工職業訓練充電再造計畫,擴大辦理職業訓練,針對符合就業保險法之非自願離職失業勞工,成立穩定就業專案小組,協助申辦失業給付。

台北市長郝龍斌指出,上半年台北市吸引到的僑外投資達15.51億美元,占全國近七成的比重。為了掌握這一波東亞崛起與區域內各個經濟體加速整合的好機會,將規劃「文創、觀光、美食、國際醫療,以及金融服務、會展服務、生物科技及都市更新」八項產業發展主軸,鼓勵國內外的廠商和投資者積極投資台北。

資料來源:卡優新聞網

景氣差,工作難找,正是您累積個人職場競爭力的最佳時機,中華國際專業人才網誠心推薦您中國大陸國際證照,讓國際證照引領您邁向職場高峰。把握機會,請按此索取考試簡章。若您有任何疑問,歡迎您聯絡中華國際專業人才網客服人員,或撥打專業諮詢專線:02-2389-6111,中華國際專業人才網竭誠為您服務。

0 意見:

張貼留言

大陸中醫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