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證照網

提供大陸證照、國際證照、中國證照、專業證照、證照、金融證照、職業資格證照、學歷認證、證照考試、證照轉換、證照檢定等專業諮詢服務。

中國大陸國際證照
贊 助 廠 商

大陸證照冷熱不均 黃金職業僅一人報考

2011年11月28日
11月19日、20日,是國家職業資格全國統一鑒定考試日。我區共有1370人參加自治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組織的9個職業考試。其中,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師報考人數最多,達到600人以上,而項目管理師報考者僅有一人。

為工作加分,學生熱衷考證

11月19日,在寧夏大學人文學院參加考試的考生羅維說:“考了技能鑒定證,找工作時會相對容易。”當天在該考點共有255人參加考試,其中八成以上是在校大學生。隨著用人單位對職業技能鑒定的重視,證書也在即將就業的大學生心中有了更重的分量。寧夏大學人文學院國家秘書職業資格站站長金文彥介紹,近年來,參加職考的學生逐年增多,從最初的100人增加到今年的500多人。

企業強制要求,在職者忙于“職考”

與大學生不同的是,今年報考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師的小馮說,他在一家國有能源企業從事人力資源管理工作,由于企業有強制要求“沒證就不能繼續工作”,為了自己的飯碗,小馮工作之余也要埋頭苦讀應對考試。據統計,近年來,社會人士參加職考的比例明顯增加。尤其是今年我區首次開考的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師一級職業資格考試,即吸引了600多人報考。

“黃金職業”,個人升值空間很大

採訪中,記者了解到,今年電話咨詢項目管理師的考生非常多,但報考的僅有一人。這說明,此崗位的從業人員並不多,企業對此崗位的技能人才認識不足。

記者查閱相關資料獲悉,中國加入世貿組織後,與國際接軌步伐不斷加快,項目管理的重要性被越來越多的中國企業所認識。目前,從事項目管理工作的初級人員年薪在4.5萬~5.5萬美元,中級人員在6.5萬~8.5萬美元,高級人員在11萬~30萬美元。誘人的高額年薪以及廣泛的就業前景,使得項目管理師成為超越MBA最炙手可熱的“黃金職業”

自治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相關人士認為,隨著我區對外經濟的不斷發展,項目管理師的需求也將逐步增多。(記者 束蓉)

資料來源:銀川晚報

中國經濟成長傲視全球,您想前往中國發展嗎?中國大陸國際證照絕對是加分必備,但近年來因考試者眾多,資格限制愈來愈嚴格,也愈來愈難考了!想考趁早,把握機會索取考試簡章;如您無法親自前往大陸考試,亦可利用推甄免試直接取得中國大陸證照,推甄資格不符無法取得中國大陸證照者保證退費!若您有任何疑問,歡迎您立即聯絡中華國際專業人才網客服人員,或撥打諮詢專線:02-2389-6111,中華國際專業人才網竭誠為您服務。

0 意見:

張貼留言

大陸中醫師